• 日期:June 09, 2015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二期“院长下午茶”活动暨明德读书社成立仪式在人文楼203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党委书记邢瑞芳、副书记张冬梅及明德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王进富院长对明德读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读书社成立的必要性及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读书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拓展视野、提升思想认识水平的重要途径,书籍是最好的文化载体,读书是最好的学习手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人生最重要的宝贵财富之一。他希望通过读书社这个平台,一方面能使爱好读书的同学们互相分享读书的收获、交流思想的碰撞,另一方面也能启发更多的同学了解读书可以“立德明智”的好处,在书的海洋中不断汲取养分、成长和改变。接着,王进富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阶段的读书经历及感受,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大学阶段适合阅读的部分书籍,建议同学们从最感兴趣的书着手,通过读书丰富自己、表达自己,通过交流广交朋友、相互促进。随后,邢瑞芳书记表达了对学生读书社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张冬梅对读书社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建议。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敞开心扉的交流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阅读收获,与会的老师们也分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阅读与学业、读书与做人、如何让读书不功利化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读书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更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有利于培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也能从相互交流学习中扩大知识面。今后,读书社还将不定期地开展阅读状况调查和分析、优秀读书征文、“读书之星”评选、品读经典演讲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并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营造整个学院积极、务实的读书风气和学习氛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度“新生杯”篮球赛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