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8, 2015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十九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在我校临潼校区人文楼314教室举行。思政部曹敏教授做了题目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瑞芳、副书记张冬梅,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冬梅主持。

报告会上,曹敏老师从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因出发,通过分析世纪之交的国内外形势,从资产阶级政党实行的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郑重作出的自觉选择。她鼓励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坚忍不拔、临危不惧的奋斗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成为国家建设栋梁之才不断努力。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重新回味了我党光荣的历史,大家一致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受益很多,对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曹敏,女,汉族,1963年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导师。1994年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西安工程大学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史教学研究工作至今,现任思政部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带头人。任陕西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会理事。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省部级、厅局级等多项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出版专著、教材3部。其教学科研成果先后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二等奖、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会二等奖;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一等奖、陕西省教育工委三等奖;陕西省教育厅三等奖等。2012年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2015年获得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放飞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暨第八届“魅力口才”演讲比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青分队志愿者重阳节赴敬老院献爱心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