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19, 201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我校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高校辅导员的时间与压力管理”,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部分辅导员共计50余位参加了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同时,西安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任慧英、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闫莉、西安财经学院学工部部长蔡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林松涛、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马福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并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主持。

沙龙现场,我校辅导员和到场嘉宾围绕“高校辅导员时间和压力管理”的主题,深入分析了辅导员的工作特征和压力来源,探讨了如何高效的运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进行心理调节和压力管理等问题。活动中不仅有资深老学干的宝贵经验,也有一线年轻辅导员的肺腑心声,大家畅谈工作心得,分享工作感悟。

最后,李博飞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新探索和新尝试,对举办沙龙活动的意义和内容给予高度肯定。李博飞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工作体会和认识,鼓励辅导员要珍惜机会,积极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博飞指出,辅导员本身的心理健康和压力调节也非常重要,学校会从组织层面上主动关心和正确引导,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综合育人能力。最后,李博飞在给予我校辅导员队伍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所有辅导员牢固树立职业化、专业化的思想,心无旁骛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希望大家要热爱辅导员工作,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大家明确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合理有效的做好时间和压力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大会 下一条:热烈祝贺管理学院荣获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