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4, 2018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更好开展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实践氛围,带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2018年12月13日中午12时,管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特色项目表彰座谈会于人文楼311教室召开。15级辅导员王志刚、17级辅导员姚壮与在创业综合模拟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姚壮总结了管理学院2018年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一年来学院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在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重大突破。

接着,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分别发言。2015级贾雪杨根据大学三年来丰富的参赛经验,从团队建设、内部合作、赛前准备、赛中变换、赛后总结五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倡导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激发学科竞赛的学习热情,才能取得优秀的成果。2016级杨李悦认为在比赛中要学会分析市场形势,保持企业的市场份额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学会调整心态,享受比赛过程,才能做出完美的决策方案。2017级宣翔、郭一迪分别从“学创杯”和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总结了参赛感悟,他们认为团队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应注重在平时练习中模拟真实比赛氛围才能临危不乱。每支队伍的成员结合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都总结了许多有益的经验,给与会师生很大的鼓舞和启发。

随后,王志刚和姚壮进行了总结。王志刚激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学科竞赛,通过几年扎实不懈的努力,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创新训练和学科竞赛水平。姚壮从参赛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分工明确,互相协作;二是每个人投入决定了团队决策方案的合理化;三是注重积累,有积累才能有提升。他表示,学院、学工办会继续支持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和学科竞赛,积极构建创新平台及机制,提供全面服务,确保我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两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青春再奋斗,实践促发展”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在2018年冬季长跑赛中喜获佳绩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