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始于学校1982年设立的纺织企业管理干部专修科。1985年,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是国内首批185所管理学院/系之一。1999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02年,更名为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新经济与金融工程两个交叉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会计硕士(MPAcc)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本科专业,以及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服装及纺织”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科研教学平台,面向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重点实验室和省级智库,创业管理教育实训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在全国50多个知名企业建立了实践、实习教育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87人。师资队伍中,教授16人,副教授38人,具有博士学位及在职博士61人。多名教师获得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荣誉称号或入选“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陕西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等。

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社会需求,构建具有广度、深度、高度的育人体系,培养具有社会适应度和契合度的国际化新商科人才。学院鼓励前沿科学探索与突破,重视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以高质量教学和科研成果持续服务于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数据统计截止至2024年3月)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