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简介

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企业管理、会计学、纺织经济管理和技术经济管理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MBA、项目管理(工程硕士领域)等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服装与纺织品(服装营销策划)”文学硕士项目一个。截止2014年底,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分别培养了27届和11届研究生,近200名学员在本院攻读两个硕士专业学位点,“服装与纺织品(服装营销策划)”文学硕士项目已招收九期学员共计388人,已毕业299人

坚实的研究生培养的学科基础。管理学院自1982开始设立纺织企业管理干部专修班,到1985年独立设立工业管理工程系,是国内高校最早独立设立的管理系之一。顺应纺织行业发展,学校的管理类学科内涵不断完善,学科体系不断健全。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依托该学科设立的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为陕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同时该学科是学校围绕“5+X”协同创新工程重点建设的“五大学科群”之一。

合理的研究生培养的师资队伍。学院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硕士生导师43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在读博士4人,博士后5人。硕士生导师中有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三秦人才、陕西省师德标兵、巾帼建功标兵、校级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

良好的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平台。管理学院拥有完备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提供了包括教授工作室、研究室等在内的培养环境;由学院牵头,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及国内16个纺织业龙头企业联合成立了国家级“纺织经济及企业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同时与几十家行业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应用平台。严格的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中注重培养过程的严格与规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从而保障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图中展示的研究生学位申请过程体现了严格、规范和高标准的培养模式。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