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31,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冯平女士走进西安工程大学

202233019:00-21:00,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马贵梅老师邀请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冯平女士为管理学院MPAcc学员做了题为责任引领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本报告是MPAcc课程《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之企业家进课堂系列之一2021MPAcc全体学员、2019级、2020MPAcc部分学员,以及2022级待复试MPAcc学员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本次学习讲座由马贵梅老师主持。

开场前,王渊副院长、马贵梅老师、张丽丽老师向冯总做客西安工程大学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藏药产业和外用止痛贴膏市场的双龙头企业,拥有GMP药厂、GSP营销公司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8家,拥有75个药品批准文号,在中国外用止痛药物市场连续多年销售名列前茅,累计投入1.4亿元用于医疗、教育、文化传承保护等社会公益事业。

冯平女士介绍,奇正藏药第二届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分享了中国企业在跨文化地区发展产业履行社会责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经验;2016年奇正藏药入围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一个好的品牌要尽可能满足各个利益相关方的需求,而不仅仅只是顾客的需求,同时,要能够激发和引导各个利益相关方物质需求,即精神道德层面的正向需求。这样的品牌需要有商业伦理和道德的加持,需要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引领,更精炼地说,就是要以共同体的思维重塑品牌定义。

何为企业社会责任?冯总从奇正的可持续发展体系进行了诠释。具体表现为患者、创新、员工、文化、资源五大核心议题。秉持着弘传智慧,关爱健康的发展理念,奇正藏药始终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坚持科技创新,推动藏药产业现代化。而对于员工发展,企业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与员工培训。此外,奇正藏药在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传承并传播藏医药文化。讲座中,冯总不仅阐述了奇正藏药在承担社会责任中的公益事业,还结合企业团队的五个小故事,生动传递着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

积之以因,收之以果。冯总通过奇正藏药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分享了企业中各个角色利益相关,共生共荣的关系。奇正传承藏医药精华,让更多病患有了更丰富的治疗选择,多了一份康复的希望;与此同时,为员工创造稳定幸福的生活,与合作伙伴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也增加了就业,解决了社会问题,创造税收反哺当地经济;另外,将现代科技融入古老的藏药领域,对藏药产业本身也带来物理革命,将藏药生产制造水平带到了新的高度。在患者、员工、合作伙伴、社区、产业之间架起了利益相关的桥梁。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与获取利益之间的选择、企业经营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请冯总分享了奇正藏药企业如何解决这类问题的经验。冯总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思路和方法,展现了当代企业家的教育精神和育人情怀。

冯总作为奇正藏药的优秀企业家,受邀参加本次讲座,为MPAcc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企业实践经验与分享。本次讲座在大家积极互动环节之后落下帷幕,同学们向冯总的热情分享致以感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企业实际中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学会了企业在面临困境时该如何遵从伦理道德的选择。正如奇正维护藏医药文化一样,崇尚道德,坚守责任,是我们始终应有的品质。

撰稿:侯晨     照片:周佳敏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议申请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