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6,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值此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管理学院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多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唤起雷锋精神的时代回响。

3月5日,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号召,组织志愿者们赴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航开路社区参加2024年陕西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志愿者们以“智慧助老”为主题,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教授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结合实际案例,向他们普及防诈骗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识别“养老”陷阱的能力。对于社区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提供上门打扫卫生、修理电器等贴心服务,传递温暖与关爱。当天下午,学院20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2团支部到临潼区东大街社区,继续开展“智慧助老 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带去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也带去温暖温馨的陪伴和关心。

同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公寓楼的卫生问题,志愿者们对2、3号公寓的楼道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尤其是楼内自习室区域,确保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整洁有序。志愿者们还对1、2、3号公寓外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整理,并放置了文明用车提示卡片,引导同学们在校园内注意电动车的行车和停车规范,确保用电安全。在教学区域,志愿者们对D座教学楼1至4层的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他们认真擦除黑板、整理讲桌、清理垃圾,确保教室的整洁与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月春风拂面来,雷锋精神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汇聚了众多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力量,共同营造了浓厚的雷锋精神氛围。

2023年,管理学院“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全省志愿服务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鼓励更多的管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撰稿:陈钰娴;审核: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管院学堂”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院学堂”启动,引领学生探索新知识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