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1,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月27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冯涛出席并致辞,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曹智宇、理学院辅导员边冠莉、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菁菁担任比赛评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锴、部分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环节分为场外赛和场内赛两部分,场外赛前期已经完成相关比赛,本次主要进行场内赛。比赛中,8支参赛队伍24名参赛选手沉着思考,眼疾手快,将心理学知识和现实生活充分结合,围绕入学适应、社交恐惧、嫉妒心理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案例分析,并给出建议和对策,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反应能力。同时,紧紧围绕容貌焦虑、恋爱心理、时间管理、就业压力、自负心理、校园贷、环境适应障碍等主题进行了生动演绎,在现场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最终,“纺缘织梦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特等奖,“觉得这个队名不够炸裂队”(管理学院)、“海底小纵队西安工程大学分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加油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生不当怨种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蟹堡王小队”(管理学院)、“开心果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猴厉害队”(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是我校2023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促进大学生身心协同发展,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一经发布就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共吸引了全校12个学院720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角逐,8支参赛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全校2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通过竞赛活动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和谐友善的校园氛围。

(撰稿:姚壮;审核:冯涛、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管理学院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