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22,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20日-21日,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610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督导组专家刘瑞霞、高菊霞,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徐玲、孙永生担任大赛评委。大赛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艳主持。

竞赛分两组,共计16名教师参加,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剑老师,通过分组讨论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同时结合其自主设计的精美幻灯片、雨课堂软件等教学工具将《经济法》的教学重点清晰呈现。工商管理专业李蒙(女)老师极具亲和力的讲课风格给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计学专业新进教师李蒙(男)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教学大赛,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知识相相融,顺应了市场人才培养的需求。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丁冬老师,通过有趣生活案例导入《应用统计学》知识,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做到知识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此次参赛教师都各显身手,内容独具特色。评委结合每位教师的课程设计,对所有参赛教师一一进行了点评,从教学设计、表达逻辑、授课方法、课堂效果以及重难点把握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教学副院长李艳总结指出,教师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中坚环节,比赛旨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参与到教学竞赛当中,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撰稿:王姝頔;审核:李艳(男))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的艺术(The Art of Research)”学术讲座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