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27,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2月21日,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管理学院王小红教授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赛前王小红老师多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 “大练兵”打磨活动,她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过程的控制、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环节的整体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后,最终从全省几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省级总决赛环节。赛前一周,她充分准备及细致打磨,赛中细致展现了教学设计的各个环节,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了专业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赛后荣获了“课程思政教学能手”。

“大练兵”是陕西打造的一项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届,并成为持续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本次省级展示活动按照学校层次和课程,共设置17个赛道,近3万名干部师生通过线上分会场在线观摩。学院也派出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网络观摩。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大练兵”活动,不断采取各种措施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效果,充分发挥“教学标兵”“教学能手”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效应,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坚持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撰稿:王小红;审核:李艳(男))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服务业开放与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并获奖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