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2022年12月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导师团在人文管理楼502智慧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壮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结合前期集中线上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线上知识答题。党支部成员踊跃学习,积极交流所悟所感。2020级国贸二班张茹雪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题展开分享,她表示我国发展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历史性的伟大跨越,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一个个让世界瞩目的成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延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责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020级国贸一班郭嘉依就“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分享体会。她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出属于自己的一分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国贸二班李雨倩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进行分享,她提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这个理念到现在已经有15年了,它随着时代进步,愈益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两山”理论是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这一理论,是通过反复考察调研得出,我们在平时工作学习中也要善于观察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增强才干,才能不断升华自己。

最后,党支部书记姚壮强调,作为党员应当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要求的学思践悟,学生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好专业课,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撰稿:郭帆  审核: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会计模拟实验动员指导会 下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实验、实践与探究性学习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