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9,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12月8日2019级会计三班以线上方式组织了“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如何备考?”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王译老师主持,三班全体同学参会。

王译老师首先强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临近,目前正是备考关键期,同学们如牛负重,身心俱疲,此时心态管理和科学备考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特意邀请了2022级MPAcc两位优秀的研究生同学给大家做一个关于备考的经验分享,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情绪,提升备考效率。

2022级MPAcc的刘杰雨首先做了分享,针对各科特点和考试重点做了全面详尽的分析。强调了多个考场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对于考试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身心状态,做好试前准备,胜利就在前方。

2022级MPAcc的刘乐熙同学从如何冲刺、心态管理、和时间管理三个方面做了分享。首先是要参加模拟考试,它是当下自我判断的重要标准,可以很好地帮助查漏补缺同时调节考试节奏;其次是要做好复盘,自己的失分点在哪里?做题顺序是否妥当?最后注重考场思维,学者转变思路,调整备考策略。他鼓励大家要在极端的煎熬和焦虑的处境里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推着自己继续坚定地向目标努力前进!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最后,王译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希望大家调整状态,科学备考,利用好最后的半个月时间,你们定会有所收获。祝大家一战成硕,我们一研为定!


(撰稿人:刘乐熙    审稿人: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教授出席“人口发展与人口健康研讨会”暨陕西省人口学会2022年会并做报告 下一条: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2023届毕业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