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15,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西安工程大学 2021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MPAcc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面向会计职业,紧密结合会计专业的学术性与职业性,培养熟悉市场经济一般规律,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税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观念与国际化思维,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能够发现、分析并创造性地解决会计及相关领域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

我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与香港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罗特林根大学等的纺织服装、会计等专业领域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友好合作关系。MPAcc导师团队中不乏取得国内名校博士学位,以及具有海外访学经历的优秀教师;具有数量充足、实践能力较强、理论基础扎实的专、兼职教师;聘请会计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担任我们的校外导师,能够实行双导师制。

西安工程大学会计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也一直是西安工程大学的校级优秀专业,会计学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近年来,会计学教学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计划项目等在内的百余项科研项目,获得省级等各类科研及教学奖励三十余项,科研成果显著。教师团队由老、中、青教师组成,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多位教师是陕西省会计学会、西安市会计学会、西安市财政学会等专业委员会委员或理事,具有完整的知识结构和扎实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

二、培养特色

1.实践性。课程设置方面,在遵循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参考性培养方案的前提下,更加注重针对性,贴近实际。具体包括:开设实践性课程;开展第二课堂,组织学生前往企业参观访问;聘请会计实务专家为MPAcc研究生举办讲座;为MPAcc研究生配备双导师,即校内导师与实践导师联合培养。

2.专业性。课程体系体现社会发展对会计人才的要求,教学过程中推行案例教学法,提倡学生参与讨论,以此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信息化。针对信息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鲜明特征和市场需求,加强对学生信息技术和网络应用能力的培养,在课程设置中融入大数据技术的内容,开设“大数据与财务决策”、“财务共享”等课程。

、报考条件(详情以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简章要求为准)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考生的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219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3、取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四、报名方法

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MPAcc考生应选择工作或者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1.网上预报名时间:20201010-1031日,每天9:0022:00

2.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3.现场确认时间:以考生所选择报考点以及所属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发布的网报公告中的现场确认时间为准,逾期不再补办。

4.考生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下同〕。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6.考生需填写完整联系方式:本人固定电话、本人移动电话、亲属联系电话等;完整的通讯地址(含省、市(县)、单位、邮箱号等)、邮政编码。以上联系方式有效性需至少持续到20218月,以便及时通知考试、复试、邮寄录取通知书等事项。因考生联系方式不全、变更或错误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培养方式、方向及上课地点

(一)培养方式

西安工程大学MPAcc采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

全日制MPAcc采取脱产学习方式,学制3年,学校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非全日制MPAcc原则上采取周末上课方式,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学校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二)培养方向

1、财务会计与公司理财

2、企业成本管理

3、税收政策与税务筹划

(三)上课地点

全日制: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

非全日制: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

六、考试与录取

(一)初试

1.准考证:20201219-28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2.初试时间:20201226日,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4:00-17:00 英语(二),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二)复试和录取

1.我校将在教育部公布复试分数线后,根据考生报考等情况确定本校复试线。

2.我校实行差额复试,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进行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采取笔试和综合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复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考核、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测试、外语交流能力测试等。复试笔试科目为《财务管理》。

3.在招生计划内,我校综合考察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将于20216月中、下旬发放。

七、培养费标准

12000/生·学年,如有调整,以物价局备案为准。

八、证书授予

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和会计硕士学位证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以上政策依据教育部、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下达的文件,以及西安工程大学有关硕士生招生文件制定。执行过程中政策如有变更,执行最新政策,请考生及时关注各类公告。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负责通知考生本人。

九、联系方式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西安工程大学

邮政编码:710048

管理学院咨询电话:029-82330198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9-82330076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网站:https://guanlixy.xpu.edu.cn/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zw.xpu.edu.cn/lxwm.htm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MPAcc实务讲堂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