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6,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新冠病毒不断向我们发起挑战。在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关口,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响应组织号召,勇担防控重任,始终奋战在应对疫情风险、守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健康的第一线,不断发扬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一次次的防疫志愿服务中磨练意志品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与生命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绽放绚烂之花。

众志成城 坚守一线

疫情不散 我们不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无数学生披上“战袍”

投身“战疫”

开学至今

我们参与定岗志愿服务活动12次

参与学生累计706人次

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7次

参与学生累计250人次

志愿者来自你我

志愿者就是你我

我们每个人

都曾是志愿者的服务对象

我们每个人

也可以尝试去转变身份

成为一名服务他人的志愿者

一、志愿类别

1、定岗志愿者

定岗志愿者是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在校内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般需要三班志愿者,每班2个小时。志愿者需在固定时间段内在固定岗位执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耐心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2、核酸志愿者

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一般需要两班志愿者,每班2个小时左右。第一班志愿者工作内容为:集合后负责将防控物资从仓库中搬至指定地点,然后领取志愿服务服装,前往指定岗位工作。第二班志愿者工作内容: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负责回收防控物资,将核酸检测物资搬回仓库。志愿服务期间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

志愿者小贴士

1.志愿者需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签到、领取物资;

2.志愿服务过程中需要正确穿戴志愿服务服装或佩戴袖章,保护好公共物资;

3.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玩手机、戴耳机等情况。


奖励制度

志愿服务时长: 志愿服务时长是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的累计时长,是评价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指标,累计达到一定时长可以在第二课堂兑换学分。

义工时长:申请国家助学金和社会助学金的同学每学年应履行20小时义务劳动,受资助学生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完成应有责任。

颁奖:根据防疫志愿活动参与次数、志愿服务时长以及综合表现,学院定期评比“志愿服务之星”,为“志愿服务之星”颁发院级荣誉证书,并设立“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奖项。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星星之火 点亮长空

绵薄之力 亦可平山

我们向参与过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一路走来

我们在看风景也在找自己

志愿服务关乎你我

负责采样的“大白”

维持秩序的“红马甲”

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的内涵

你们组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而又亮丽的风景线

你们释放了出内心最温暖的正能量

你们在冷酷无情的疫情面前令温暖充满整个校园

同气连枝,共克时艰

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等待“你”的加入!


(撰稿:王田圆、洪可帅、樊婉茹,审核: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思政+”系列讲座——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班干部培训大会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