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1,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3教室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邀请西安市公安局临潼斜口派出所四级警长、二警区中队长丁家玺警官主讲。管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正科级辅导员张妍主持。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们的警惕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丁家玺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校园违法现象,并详细介绍了校园刷单返利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上交友诈骗、消除金融贷款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并通过展示诈骗作案过程及聊天记录等方式,帮助大家理解诈骗套路,掌握防范办法。他用鲜活的事例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关注自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是非能力,避免潜在的危险因素,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多参加有益的活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维护社会秩序,共同营造一个清新、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与校园氛围。

讲座结束后,学院为各个宿舍发放了可张贴的防诈骗小贴士,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深入学习到反诈骗的基本常识,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辨别能力,提醒学生警惕并远离身边的诈骗行为,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撰稿:张妍;审核:代锴、王爱华)


上一条:消防安全知识走进校园 筑牢研究生安全“防火墙” 下一条:管理学院顺利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