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2,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李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世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杨小红,工商管理专业梁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罗波,会计学专业李蒙等6位教师担任评委。6支社会实践团队和2支创新创业团队从30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本次决赛。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副书记代锴应邀出席活动,2022级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同学们围绕乡村振兴、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支教等主题,以文字、图表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各个团队的实践调研成果,评委们对各团队进行了提问,各团队成员进行了答辩。评委们对各团队的实践过程及成果、调研报告的结构撰写等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大学生视角下的高校课程思政的教学现状、教学效果及对策研究—基于西安市高校的调查研究》团队获得一等奖,《“双减”政策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落实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和《基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非遗产业创新发展路径研究—以城固张骞传说、城固架花,城固泥塑为例》两个团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余5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李艳做了点评。他结合自己大学时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表示,社会实践是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会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美好回忆。学院已经将社会实践纳入学院的培养方案和大纲,从机制到举措再到强化实施已经形成完整的体系,为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后期,学院将通过经费支持、专业教师指导、创新创业类培训等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初心,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学习积累;二是要注重实践报告的创新、提高实践论文的质量;三是要重视实践的过程,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作为我院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教育引导学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在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回馈社会等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撰稿:王馨可;审稿: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