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4,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3日,我校第三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管理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徐利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新媒体艺术学院陈康、管理学院丁冬、党委学工部张凯等五位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赵小峰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40余年办学中通过开设民族班大力支持各地区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历史。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本次主题活动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特色实践。他对各民族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勇于拼搏,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

演讲环节,12名选手依次亮相,展现了各民族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他们心中的“中国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珍以“以民族团结 圆祖国之梦”为题讲述了“团结是基石,让各民族的心凝成一线,力作用一点,共点共线共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管理学院哈萨克族姑娘乃的娜·努尔旦讲述了“她眼中的恩特马克,就是各民族同学不分彼此,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的真实写照”;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麦合力亚·依斯拉木江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感怀于家乡的发展变化天翻地覆,感恩于国家教育政策的扶持,感动于温暖自己青春的良师益友。

徐利兰老师代表评委组作点评,她从演讲主题契合度、语言情感表达、形象风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民族学生通过讲述身边榜样、身边故事传递了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理解。也对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中肯建议。她希望各族学生能够继续做好民族团结使者,继续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

赛后,相关领导为演讲、征文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共收到10个学院报送的征文作品401份,演讲作品30份。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9份征文作品、12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评审,共有4名学生获得演讲征文比赛一等奖;7名学生获演讲征文比赛二等奖,9名学生获演讲征文比赛三等奖;12名学生获演讲征文比赛三等奖。


(撰稿:姚壮,审稿:巩雪松 王爱华)


上一条: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慰问学生 下一条:管理学院“思政+”系列讲座——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