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16, 2015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学院院长王进富、党委书记邢瑞芳、副院长刘瑞霞、李艳,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冬梅主持。

首先,王进富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及师资力量,他提醒同学们大学是一个神圣崇高的场所,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人之学、君子之学,每位新同学都应该认真思考“进入大学来做什么”和“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同时,他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君子之学,首在治学为人之道。建议同学们在阅读时新资讯之余,更要深入阅读学习经典著作和专业书籍。从阅读人类历史、文明进程、科学演变等等伟大的进程中积淀的知识,来提升我们的智慧,成为智者;第二,为人之道,一要正直善良,二要质朴诚信。在大学阶段培养一个乐观的性格、一颗正直的良心、一份悲悯的情怀是同学们在未来的社会里的立足之基;第三,成长之道,一要坚持,二要豁达,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独立生活,自主学习,更要学会统筹时间,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随后,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潘颖雯老师发言,她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存高远,笃行目标,及早规划;二是珍惜时光,学会学习,学有所获;三是,开拓视野,全面发展,享受大学生活。最后,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孙姝怡和2015级会计学专业张鹏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进行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系主任、专业教师、班主任及新生分别在教学楼A座各教室进行了专业介绍会,由各系教师详细为学生介绍专业概况、培养方案、师资情况和本专业学习规划等,同时各班主任对班级建设、校纪校规、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师生就新生适应阶段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亲切而充分的交流。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