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2,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21日,管理学院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2019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二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交大办学发展及其西迁历史,深刻领悟“西迁精神”内涵,感受交大浓厚治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热情。研究生辅导员姚壮带队,2018级研究生及党支部成员共45人参加。

在西迁博物馆志愿者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交大西迁的办学史、奋斗史和发展史。展厅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不同时期的照片、实物、沙盘、影像资料等史料全方位再现了交通大学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被“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震撼,对老一辈知识分子举家西迁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敬佩不已。姚壮表示西迁精神“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核心内涵是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休戚相关最好的注脚,勉励同学们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此次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活动是我院首次以外出参观学习的形式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丰富活动形式提升育人效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志愿者赴临潼区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全国助残日”志愿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