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4,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月29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本科组第七赛区“HR大数据分析”环节线上竞赛。在郑煜、王宁、吴芳和乔晓荷四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涵盖人力20、21和22级的谢欣言、周意森、李娇、袁婷芳、张贻涵等共15位同学组成的六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其中五支队伍顺利晋级,将代表我校赴宝鸡参加6月24-25日举办的第七大区赛“HR实务设计”环节现场答辩竞赛。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入围排行榜。该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CHRD)主办,是全国本科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顶级学科赛事之一,全国高校参与数最众,影响最大。今年第七赛区包括西北五省及西藏共六省份(自治区),39所高校167支比赛队伍参加。

大数据分析竞赛内容为培训效果诊断,共六个模块,主要包括明确业务培训数据收集目标与需求、培训数据处理、培训效果诊断模型的构建、培训效果诊断模型应用和培训诊断报告编制等。其中,最后编制的培训诊断报告是后期“HR实务设计”环节答辩的评分依据。

赛前,参赛选手积极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充分利用精创云平台进行实战模拟训练,加强大数据分析能力和锻炼实操能力,并共同研讨竞赛内容,促进团队交流与磨合。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理性判断问题,冷静恰当操作,注重分工与团队合作,展现出过硬的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深化了对HR大数据思维与技术的认知。各队的运行在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对此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深刻理解。

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培养了参赛选手对数智化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实践分析能力,促进了选手们团队分工、合作与沟通能力,强化了我院学子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商科教育理念的深刻认识与体验。最后,再次祝贺我院学子在“HR大数据分析”环节取得优秀成绩,也期待晋级队伍继续进步,竿头日上。(撰稿:陈阵、马冰;审核: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3年社会网络数据可视化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MPAcc学子在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