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5,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3年5月23日,由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社会网络分析》精品课程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23年社会网络数据可视化大赛颁奖典礼”在临潼校区人文楼召开。管理学院王爱华书记、代锴副书记出席典礼,典礼由经贸系系主任邵鹏主持。

自“2023年社会网络数据可视化大赛”启动以来,收到来自校内外不同专业同学的35份有效稿件。参赛作品均高度契合大赛主题“诗与远方”,包括景区评论可视化、影视歌曲诗词可视化、政策新闻可视化、旅游足迹可视化等类型。

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肖建明的作品《大众点评网“五岳”风景区评论分析与可视化》荣获特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李星楠的作品《旅游新闻网旅游现代化文章分析与可视化》、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杨婷丹的作品《马蜂窝旅游网西安市旅游足迹分析与可视化》、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魏文娟的作品《唐代诗词网络分析与可视化》荣获一等奖。

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黄涛的作品《携程网西安华清宫评论分析与可视化》、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王凡的作品《网易云音乐<我怀念的>评论分析与可视化》、西京学院本科生王曼瑾的作品《携程网重庆洪崖洞景区评论分析与可视化》、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毛梦环的作品《携程网洛阳龙门石窟景区评论分析与可视化》、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雷俊杰的作品《携程网郴州东江湖景区评论可视化分析》荣获二等奖。

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生黄财明、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邱小洁、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生赵田蕤等人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管理学院、《社会网络分析》精品课程项目的支持,使大赛信息广泛传播并成功举办。大赛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挖掘经济社会现实问题的兴趣,提升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可视化实现的创新能力。大赛驱动教学的模式也为研究生课程创新与推动新商科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探索。(撰稿:邵鹏;审核:王渊)


上一条:管理学院在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管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第七赛区本科组“HR大数据分析”环节喜获佳绩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