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16,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日,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张群林和龚冬生指导的由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金科、金喜喜、郑攀3名学生组成的团队—无敌小鲜橙队荣获一等奖。

第二届“寻是杯”由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新疆、甘肃、西藏、陕西、宁夏、青海六省(区)42所高校的43支队伍共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旨在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自2020年开办以来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管理赛事之一。大赛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构成。大赛运用数理模型和数字技术构建案例情景,有效引导参赛团队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协调模拟决策,从而促进数字科技与学科知识深度融合。

本次大赛是西北地区各高校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新文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大赛,强化了学生的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展示了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及分析能力。(撰稿:龚冬生;审核:李艳)




上一条:我院MPAcc研究生在第二届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国际商业模拟与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3年社会网络数据可视化大赛成功举办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