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ly 06,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13期校友安刚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当代工艺美术评论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目前教育部批准的唯一海外高校与内地高校合作办学的纺织服装类高层次教育项目,现已招生14期,共培养500多名优秀毕业生,学员包括业界知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以及纺织服装专业知名院校的高校教师等。

国家艺术基金(China National Arts Fund, CNAF)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此次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生培养,183人报名,最终录取30名学员,学员分别来自高校、工艺美术行业及工艺美术事业单位。

录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2022年6月18日,资助项目开班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任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所长、《文艺理论与批评》主编鲁太光,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荆雷,党委委员孔宪坤,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远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荆雷主持。

该项目培训为期70天,主要包括艺术评论、美术知识、工艺美术理论与评论三大板块,以集中授课与项目交流、外出采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当代工艺美术评论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为我国工艺美术方向首个理论评论项目,该项目是继文学评论、美术评论之后的以工艺美术评论为基点,选拔工艺美术领域的优秀行业代表及研究人员,旨在全面培养一支层次健全的高素质工艺美术评论人才队伍,服务工艺美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这一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南方日报、湛江发布、山东教育新闻网、中国文化产业网、澎湃新闻等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

校友介绍

安刚

出生地:山西太原

香港理工大学 文学硕士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常务理事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展专委会 副秘书长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 副会长

湛江市工艺美术协会 会长

中国轻工技能评价高级考评员

《广东工艺美术》编委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广东省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领导小组成员

近年来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作品被收藏于广东省工艺美术博物馆、深圳美术馆等多家机构。

安刚长期从事工艺美术相关工作,拥有着丰富的工艺美术行业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对工艺美术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在理论与实践方面提供更好的思路和方法,为文化艺术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创造活力。

(撰稿:李蒙、张思婷  审核: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公益活动孵化乡村创新创业,助力岩前村乡村振兴——记优秀校友苏世彬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