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4,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各党支部、各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引导师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参加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三、活动内容

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各党支部、各系组织动员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http://dxs.moe.gov.cn)参与答题。教育部将根据廉洁知识问答的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素,对前100名优秀学员颁发电子学习认证证书。

完成时间:2023年4月15日前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各党支部、各系组织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清心妙语”创意征集。各党支部、各系组织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完成时间:2023年4月10日

(三)案例展示单元

各党支部、各系结合活动开展情况,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学院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学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引领带动建立健全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完成时间:2023年4月10日

四、活动安排

各党支部、各系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对照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收集作品推荐表、案例申报书于2023年4月7日前报送学院吴昌敏老师处。对于提交的作品,学院将组织进行评审,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进行奖励。

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收集本单位作品推荐表、案例申报书于2023年4月7日前报送学院吴昌敏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交至邮箱370303120@qq.com。对于提交的作品,学院评审后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同时,将优秀作品推荐上报学校。


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4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