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ly 03,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财会人才,今年继续面向2023级全校各专业学生中选拔、组建“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

一、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2023级全体学生(不限学院、专业)

招生人数:40人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

上课地点: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

二、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选拔条件

(一)报名条件

1. 2023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且顺利通过ACCA实验班招生选拔

(二)报名方式

1.入学前提前批次选拔:7月25日起,有意向报读ACCA实验班的学生,请添加咨询QQ或咨询微信,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将通知暑期相关报名事宜;

2.入学后择优录取选拔:有意向报读ACCA实验班的学生前往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进行现场选拔报名(为保证教学质量,入学前提前批次招满后开学将不再进行招生选拔)。

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选拔完成后进行信息采集,公示录取结果。

咨询方式:填写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咨询,详细了解ACCA实验班培养方案、选拔进度等相关情况。

咨询电话:王老师【电话】18509287207【微信同号】

郭老师【电话】18502922023【微信同号】

招生办公室: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307

ACCA项目中心

三、我院ACCA实验班学生可获得证书

1、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三门)

2、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九门)有机会申请获取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通过前九门后即可申请)

3、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认证证书(13门全部通过),有机会申请伦敦大学硕士学位(13门全部通过后即可申请)

4、获得ACCA准会员执业资格证书,可申请攻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及由英国17所一流高校组成的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硕士直升的机会和美国诸多大学硕士直升的机会;

5、国际标准的财务专业水平,娴熟的财务英语技能;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世界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课程全面、完善、先进,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因而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也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25000名会员及10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长沙、武汉、香港等11个代表处以及澳门1个联络处。ACCA通过在中国3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拥有了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我们看到,ACCA中国区会员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五、ACCA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ACCA使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IFRS,ACCA学员就职前景非常广阔且薪资待遇优渥。目前全球有7591家认可雇主企业,国内超过800家,覆盖到各个领域。ACCA为有致力于投身财会、金融及管理领域人士的首选专业资格。

1ACCA的认可雇主(部分)


2ACCA关于城市补助政策(部分)



六、我院ACCA实验班培养定位与特色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人才培养为目标,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结合当代企业人才要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市场竞争力,特开设ACCA实验班,面向新入学的全校学生选拔招生。我们的培养定位与特色是:

l 定位于高层次和国际化,目标是培养熟悉中国国情、具备国际视野和敏锐的职业判断力、熟悉并运用国际惯例、具备国际合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财会专业人才;

l 实现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l 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实时掌握国际会计审计理论和规则;

l 培养学员的综合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激发学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l 培养过程坚持真正的国际标准:ACCA项目的核心课程均采用国际同步最新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学生参加全球统考(英文试卷);

l 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定期与成绩优秀学员、ACCA会员及ACCA认可雇主进行交流活动。

七、我院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l ACCA为全球统一考试,前4科随时机考,其他科目每年有四次考试机会,分别于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举行。

l 学员必须按照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技能课程到专业阶段的顺序报考,但是各个模块内部的科目可以打乱顺序报考。

l 每次最多报考四门,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八、收费标准

1、选拔进入ACCA实验班的学生除缴纳学校规定的本科学费之外,另需缴纳ACCA实验班费用。

2、ACCA注册费、年费和考务费用。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3、原版教材及练习册,学生根据自己需求选购,ACCA实验班免费提供课程配套讲义。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3年7月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