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5,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一、专业建设

数据思维的变革已经影响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对于经管类人才的培养需要通过学科交叉、科教结合、 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相关专业的学生在现有知识体系结构的基础上叠加数字化背景下创造性应用数据的能力。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校级一流课程,以“数据+”实践能力提升为目标导向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以业务场景展示和技术工具运用交叉融合为主线编制课程链条;以商业实际需求为起点,叠加数据科学工程领域的技能;通过数据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的数据科学工程化逻辑,建设性的应用方法和工具解决问题。

三、培养目标

“数据+”商业分析微专业不限主修学位类别。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跨专业、跨领域的沟通能力;掌握数据科学基本理论、技术方法和实用工具;能够熟练运用数据思维解决不同商业网领域的实际具体问题;能够结合主修专业在政府、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开展“数据+”驱动的专业技术或综合管理人才。
培养的学生应具备如下能力:
1.掌握数据科学的相关基本理论和知识;
2.掌握商业经营管理的相关基本理论和知识;
3.对新理论和新技术具有较敏锐的感知能力、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较强的自信心,能适应时代商业发展的新要求;
4.具有组织或参与实际的、跨专业、跨领域、综合性强的项目研发经历,有较好的团队合作、交流沟通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5.能够结合产业需求及业务实际,将自己的解决方案落地,能独立完成由问题至数据,再由数据到解决方案的工程化过程。

四、课程设置

五、师资队伍

六、招生对象与条件

1.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西安工程大学各专业的大二、大三全日制本科生,研一、研二的在读研究生;
3.具有较好的数据素养和学习热情。
4.主修专业成绩优异(要求完成:数学基础类课程、学科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核心课程、通识课程中的计算机科学部分),学有余力。
5.毕业标准:课程全部合格,修满15学分并按照要求参加相关实践活动者,授予西安工程大学微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5日至3月18日18时。
2.报名方式:学生填写“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微专业修读申请表”(附件1)。、
3.特别说明:学生个人申请材料电子版务必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八、学院招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姝頔
咨询邮箱:20140707@xpu.edu.cn
咨询电话:029-81369577
提交材料后扫描二维码进QQ群




上一条:共语汉服韵,传承兴未阑——第二届社会网络数据可视化大赛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