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3,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年4月22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大学期间生涯规划和能力发展”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经贸系老师姚海博。参加会议的人员是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2班全体同学。

会议开始时,姚老师以游戏的方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征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从而有助于判断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以及能否胜任这项工作。接着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就业的网站,其中姚老师特别强调了校园招生网,姚老师提到相对于其他网站而言,校园招生网比较正规。接着姚老师以PPT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以便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如今企业不仅需要高文凭、高素质的人才,更需要综合管理能力强的人才。最后,根据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式,姚老师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及形势,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及学习方面的压力和心理问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了解自我,完善自我,能够客观看待问题,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完善提高综合素质,为毕业后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孙兴宇 审核:邵鹏)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大学期间生涯规划和能力发展”主题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考研分享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