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31,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30日,周一晚七点,由会计系主任王小红老师主持的“三全育人”团之“学无定法,学需有法”系列讲座——榜样讲座,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李军训老师、孟亚丽老师、田谧老师、陈宝东老师等部分老师参与,由来自会计专业大三的学生赵志宏为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讲述他充实的大学经历。

他从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第一部分,说在前面。学长首先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应注重锻炼身体。其次,我们都应该清楚自己最初的动力,学长通过讲自己家族的期望,以及王小红老师这个让他对会计产生强烈兴趣的灵魂人物,榜样的力量让他在前进的道路上更明晰。动力,这是未来奋斗征途的标杆和精神寄托。

第二,时间规划。他讲了自己通过买电动车来节约路上的时间,提高效率。以及自己对每学期、每个时间段、每天都有确切的规划,有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还有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适合自己的作息,达到身体的高效利用。值得注意的是,做事分清轻重缓急,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关于娱乐方面,学长卸载掉之前的游戏,用休息时间看财经类博主、老师的视频,增长见识,了解现状,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

第三,学习方面。无论怎样,学习是最重要的一点。学长的学习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注重课前提前了解课堂内容。课堂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作业自主完成。注意知识归纳,妥善保管,勤于复习。考前提前准备,归纳复习。

第四点,关于竞赛参加。他通过大量的竞赛经验,分三类介绍了竞赛科目,对大家提出建议学习最重要,懂得取舍,与未来规划结合。

王小红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如何学习,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如何提高效率。坐车途中听讲座,坚持跑步锻炼,每天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所有遇到的事情,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赵志宏同学为大家答疑解惑,对学习中是如何坚持高度集中注意力不松懈的,说明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赵志宏同学的接地气的经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一个大学生应该在大学期间如何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为自己将来增加竞争的砝码。这次的讲座对所有大一到大三的会计专业的学生受益很大,对老师们的触动也很大,赵志宏同学对每门课程所做的详细笔记,以及取得的很多优异的成绩,正是作为省级一流会计专业所有教师教育成果在他身上的集中体现。会议的最后,王小红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向赵志宏同学学习,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撰稿人:邢荣倩 审稿人:王保忠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开展“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 下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学习与科研生活漫谈”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