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0,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帮助国贸专业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性质,以及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就业方向提前规划,导师团教师陈恒于2022年12月9日在线上开展了讲座。

陈恒首先介绍了经管知识的重要性,经管专业是一个社会科学为社会组织生产关系的学科,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经管专业细分得到的一个专业。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就需要拥有更高的格局和更广阔的视野。

陈恒指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作为一门应用型学科,所培养的学生就应具备社会经济调查和组织协调的基本能力,能深刻地分析、有效地解决经济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并且除了掌握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计算机能力和经济应用文写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

通过详细讲解经管专业的细分种类,和对各种专业应用型、理论型的区分,帮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升学找工作的道路上少点磕碰。最后,陈恒对同学们人格、素质、为人处世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强调要勤学善思,增长才干,成长为一个能适应环境,内心强大的人才。

陈恒通过许多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以警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真实地感受到学习道路和职业道路上的种种不易,更加坚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决心,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撰稿:陈恒    审核:邵鹏、代锴)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导师团系列活动之三创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