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研究方法,2022年12月12日下午导师团教师姚海博进行了《学习与研究方法》的线上讲座。

首先,姚海博通过将真正的研究与平时做题进行对比,清晰明了的点出二者的区别并引出学习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学习能力的提升,并对往届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管理研究方法的参考书籍。

接下来,姚海博从科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两方面展开讲述,在第一部分中,他为同学讲解了研究的第一步、科学的目标、求知的四种方法、看待现实的三个观点和规范科学范式,有助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研究中做到科学、规范。在第二部分,姚海博首先对科学研究过程做出解释,通过两类研究的循环、理论或模型中是变量类型、科学研究过程的实践指南和研究设计的两个目标四部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最后他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心中有信念,掌握适合自己的工具。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具备了初步的研究素质,提高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和应用专业理论知识进行论文写作的自主研究能力。(撰稿:姚海博    审核:邵鹏、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三全育人”活动之2019级学生毕业论文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导师团系列活动之三创赛经验分享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