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ly 10,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72日下午,管理学院张丽丽和陈立军两位老师带领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走进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访师生受到陕汽集团审计部部长季建国、审计管理科科长党嘉辰,以及孙环、张力阳等一行人员热情接待。

参访队伍先后参观了陕汽展厅、汽车总装配厂、天行健车联网体验中心,最后陕汽集团财务部财务会计科科长田珊为大家分享了集团财务共享建设现状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20204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汽集团视察,对陕汽集团提出更高的期许去创立发展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产品,陕汽集团秉承文化理念,努力为实现千亿陕汽、行业第一梯队、百年企业的目标不懈奋斗。同学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路线,感受陕汽精益制造以及大国工匠的时代精神。

活动第一项,同学们来到陕汽文化展示厅,观看陕汽集团专题宣传片,通过影像资料,全方位了解陕汽集团的文化理念、发展历史和核心产品。集团办公室王洪江详细介绍了新型双轮驱动的新陕汽发展战略,用于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无人驾驶机动车,以及陕汽全系列商用、民用、军用车的产品规划。同学们深受触动。


活动第二项,同学们走进汽车总装配车间,近距离观看汽车总装配流水线的工作形式,部分同学兴奋地坐进驾驶舱,感触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了解陕汽的精益制造和智能化生产。


活动第三项,同学们走进天行健车联网体验中心,同学们感叹于陕汽信息智能收集系统的强大处理功能,被新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现实应用深深震撼。

活动第四项,同学们走进会议室,陕汽集团财务会计部田珊科长详细讲述了陕汽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历程、系统模块、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会议中双方畅所欲言,同学们积极踊跃,就财务共享的建设与发展、内部审计的价值、会计人员的就业及职业规划等提出自己的疑惑,季部长等人耐心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各类问题。会谈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范围,为同学们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陕汽集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陕汽集团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感染并激励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审核:王渊 撰稿:张丽丽,侯剑文,安宁,刘怡欣

 

上一条:2021认知实践——会计同学有话说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