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08,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行政管理系李丹博士的《“躺平”工作行为的形成机制研究及政策因应—基于压力认知评价理论视角》获批立项,获批资助经费30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最重要的渠道,享有盛誉和广泛公信力,对学科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多数青年学者都是在自科基金的资助下成长起来的。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申报书质量。今后学院将全面总结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继续做好动员培训、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

李丹博士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流动型劳动力及其家庭的就业和收入、劳动行为、主观幸福感等方面的研究,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发表SCI/SSCI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共计10余篇。此次获批国自科立项项目就全国乃至世界出现的“躺平”热潮展开探究,通过实证研究深入分析当前年轻人“躺平”的深层原因,并通过模拟政策研究提取出有效缓解年轻人“躺平”的政策建议,协助人口和经济发展等管理部门设计出合理的劳动激励政策以维持我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并以此结论为依据提供给同样面对“躺平”问题的世界其他国家作为借鉴和参考。(撰稿:张余丹;审核:王爱华)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的艺术(The Art of Research)”学术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科研成果奖申报交流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