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3,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2日上午9:00-9:50,会计系张丽丽老师在临潼校区C178面向会计系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公开示范课《所得税会计的缘起——以会计的方式讲好所得税的故事》。会计学2022级全体同学及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听课。

《所得税》既是财务会计课程的教学重点,也是教学难点,本次公开课的内容是《所得税》的前端。张丽丽老师将课程教学分为三个阶段:课前探究、课堂讲授与讨论、课后反思与总结。通过三个教学阶段的设计,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融为一体。

课堂上,案例引导环节,启发同学们自主探究与思考,开发同学们的思维创造能力;知识点总结环节,渗透会计与税收的原则和精神,层层递进加深理解;实例应用环节,立足我国国情,强调规则意识。

五十分钟的课程,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与其他老师的交流探讨中,张丽丽表示,课堂教学是实施课程思政的主阵地,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是推进财务会计课程思政的重要保障。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根据思政元素以及思政融入的方式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能够提高思政教育的亲和力,有助于实现课程思政的目标。(撰稿:张丽丽;照片:李南;审核:李艳)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开展《领导学》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