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20,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2024年3月20日,会计系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诊断会,王爱华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计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计系系主任王小红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青年教师杨欢展示了《财政学》课程的内容:税负的转嫁与归宿。用案例引入税负转嫁与归宿的含义,从税负转嫁的方向引出税负转嫁的五种方式,分税种总结了税负转嫁与归宿的一般规律。

会计系其他老师在听了杨欢老师的教学过程后,肯定了她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堂表现,并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地点评。李军训老师认为要简化PPT,突出重点,充分讲解重点和难点,提高学生的听课质量。王保忠老师认为,要了解学情,掌握学生的学习基础,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把握对基础知识的引入,实现新旧知识的衔接。高民芳老师认为,在讲解内容的过程中,涉及到图表变化的,可以通过PPT与板书结合讲解。

再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王小红老师从上课、试卷、论文指导、在线评估系统等几个方面对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布置,为入校评估打好基础。

王爱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用2例师德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最后,王小红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相信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青年教师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以实际行动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证明自己的教学实力,推动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会计系上下将积极主动配合审核性教学评估的工作,着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孟亚丽、王小红;审核:李艳)



上一条:行政管理系召开系例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