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11,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7#607召开MPAcc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论文撰写指导的座谈会,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秉祥教授为大家分享MPAcc教育的经验与注意事项。会议由MPAcc中心主任杨孝安主持,王保忠等十一位MPAcc指导教师参会,MPAcc教学秘书张丽丽、MBA教学秘书宋玉出席会议。

李秉祥教授总结了西安理工大学在MPAcc培养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从招生复试、培养过程、案例来源、实习实践、论文选题、审核评估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强调MPAcc研究生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生源不同、培养目标不尽一致,因此不能完全照搬学术型硕士的培养模式,应注重应用性与实践性,多多鼓励学生参与案例的撰写,论文注重解决具体的问题。

我校MPAcc教育刚刚起步,今年招收第二届学生,培养过程中诸多事务需摸索,兄弟院校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思路和启示。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就自身在MPAcc研究生指导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与李秉祥教授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导师普遍认为,在论文开题前举办此次座谈会非常有必要,通过座谈,大家明确了MPAcc培养目标及教指委的培养要求,了解了MPAcc论文与案例的写作要求。

撰稿:张丽丽 审核:王渊

上一条: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管理研究:范式、过程与设计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13讲暨研途畅谈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