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02,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10月1日到10月20日,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前期共收到13个学院的征文作品293篇、演讲作品45个。经过初赛选拔,45篇征文作品入围决赛,10人进入演讲决赛。

 

 

10月20日下午,“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李喜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作为嘉宾出席活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党委统战部秘书李亚利,新疆内派教师张凯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首先致辞。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坚持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各族同学交流融合,促进各族同学团结奋进、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对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刻感悟。同时,希望各族同学不忘初心、勇于拼搏,用勤劳、汗水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比赛中,哈萨克族女孩乃的娜·努尔旦以“走团结一致路,建集体安康国”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家乡——新疆伊犁在国家扶持政策下迅速发展,更多孩子得以接受义务教育,为他们打开了了解广阔世界、大好河山的窗口,也让她能够站在这里同大家分享大美新疆。来自内蒙古的王星翰,从小就读于蒙汉学校,在他的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切身感受和认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蒙汉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内蒙古生态环境得到巨大改善,经济产业得到长足发展,真正演绎了“民族同心,其利断金”的团结力量。

 

 

赛后,徐利兰作为评委代表对各位同学的演讲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各族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示了各族同胞的特色文化和精神面貌,呈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画面,也希望各族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友好互助的校园氛围。

经过决赛评审,管理学院王星翰《民族同心,其利断金》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杨瑞楠《兹莫格尼》、管理学院廖梓芊《共绘山河图,同圆中国梦》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2名同学获演讲比赛二等奖,3名获演讲比赛三等奖;4名同学获征文比赛二等奖,6名同学获征文比赛三等奖。

 

(撰稿:陈钰娴 审稿:巩雪松、徐焕章)

上一条:家校合力共护成长--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班干部培训大会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