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5月3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西北大区赛火热开展,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谢欣言、郑思琦、张雨言、周意森在指导老师郑煜、马冰的指导下,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西北大区赛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CHRD)主办,面向全国本科院校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竞赛项目。全国分为七个赛区,西北赛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西藏六省份(自治区)。

本次大区赛由新疆师范大学承办,共有包括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等31所本科高校参赛。因疫情原因,比赛以线上形式展开。竞赛平台采用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的《踏瑞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平台软件》系统,分为五期进行。根据背景案例,模拟企业管理层决策、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评价、招聘设定、培训与开发以及员工关系几大模块进行操作,第一期60分钟,其余四期均为50分钟。我校代表队四人配合默契,应对自如,在五期比赛中始终平稳发挥,不骄不躁,在六个小时的赛程中准确捕捉案例背景关键信息,果断决策,最终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管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系及专业课老师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的训练,自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以来每年均荣获一等奖或二等奖,2021年曾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本次竞赛不仅展示出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也锻炼了学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技能,同时对于专业实践教学、人才培养与成长也提供了交流平台。

(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王保忠)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开展“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开展“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