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11月21日上午10:30-12:30,管理学院MPAcc教育办公室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松副教授在人文管理楼502为2022级研究生作了《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的报告。2022级MPAcc全体在校同学线下参会,其他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郭松老师激情澎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及内涵,其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巨大和深远的影响。郭老师强调,延安精神是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高度统一,是一种进步精神,一种向上精神,一种牺牲精神,一种胜利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发展的、创新的眼光审视延安精神,而不是刻板的理解。报告中,郭老师还穿插谈到了马克思、恩格斯等伟人的生活小故事,同学们感慨万千、体会颇深。郭松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延安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让梦想照进现实;奋斗不止、追梦止步,一切从小事做起。整场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坚定了学习的信心!

(撰稿:张丽丽、李心婕  审核:王渊)


上一条:张克英教授为MPAcc研究生作报告——《MPAcc学位论文选题指导》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级导师团会议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