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张克英教授在人文管理楼502为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作了《MPAcc学位论文选题指导》的报告。2022级MPAcc全体在校同学线下参会,2020级MPAcc、2021级MPAcc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张克英老师主要围绕MPAcc学位论文选题要求、课题类型、核心要素、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会计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意见》,并结合几个选题实际案例进行评价。然后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明确选题的方向,鼓励、提倡新题新做,将课题做细做深,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第二,避免重复选题,即使同一个问题也要从不同切入点进行研究,对自己所选择领域的专业知识要熟知和细化;第三,避免不适当选择,如题目过大、研究课题过难、内容过虚;第四,开题报告撰写规范,课题名称要简洁,文献综述要相关,研究方法要合理。最后,张老师送给全体参会同学一句祝愿:“梦想起航、飞扬激情——在个人;学有所成、筑梦成真——在工程大!”

张老师的报告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同学们普遍认识到学位论文选题方向的重要性。

(撰稿:张丽丽、安睿  审核:王渊)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思政+”系列讲座——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