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8,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第一次班会于D栋教学楼1106召开,班主任杨小红老师主持会议,26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做问题的解决者”为主题,目的是老师与同学初步认识,初步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给予经验和做出指导;令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转化心态。

首先,杨小红老师自我介绍并点名,与同学们初步熟悉。

随后,杨小红老师强调,我们要“做问题的解决者”。杨老师通过自己生活举例谈到自己在家中因“究竟应该将筷子头向下放,还是筷子尾向下放”与家人发生争论,在双方都无法说服对方的情况下,杨老师首先进行问题分析,发现该问题是由“筷子头、尾孰上孰下”产生的,随后想到解决方法,即直接将筷子平放,于是便购买了一个筷子盒,成功地化解了家庭矛盾。杨老师用这个生活中的例子说明何为“问题的解决者”,并提出做问题的解决者需要经历的三个过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杨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现阶段的问题,老师助力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且强调执行。

比如张贻涵同学提出:在如今的大学环境下,恐惧社交,害怕在人前表现自己,不敢与人交往该怎么办?老师回答:先摸清自己的恐惧来源,减少对他人眼光的在意程度,放松身心,多多锻炼。

王晓璐同学提出高数学习困难。老师给予的建议是:不可急于求成,一步一个脚印,先为自己制定小目标,由量变引发质变,同时切不可放弃高数学习,这对以后的深造有着重要作用。

范香娟同学提出:上了大学后除了跟着课表走以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有些迷茫。老师给出建议:多多尝试新的领域,寻找自己的兴趣及擅长所在,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激励自我,寻找自我前行的方向。

会议过程整体氛围轻松愉快,积极活跃,顺利完成了杨小红老师与人力二班全体同学的初次见面会。

通过本次班会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发现了不足。杨小红老师睿智、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了思维的大门。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面对问题时,没有面对问题的良好心态,以及解决问题的智慧和方法。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做到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问题的解决者,在解决一个个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和提升。

(撰稿:陈阵、范贝依  审稿:代锴)


上一条:心系学生 齐心战“疫”——管理学院党政领导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三全导师育人团系列活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