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1,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积极良好心态,2021年10月20日,管理学院召开班干部培训大会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主讲,21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主持。

此次活动,郑林科以“大学新生生命教育:在叙事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我”为题,聚焦生涯成长教育、学涯成才教育、职业成就教育三个维度,从生命叙事的角度阐述了在适应中掌控人生、在学习中掌握本领、在职涯中开发心理资本的重要性。其中在学涯成才教育中,郑林科介绍了赛里格曼积极心理学提出的人类六大美德即24种性格优势,重点分析了智慧美德、勇气美德、仁爱美德、节制美德、超越美德、公正美德对人性格优势的影响;在职业成就教育中,他强调心理资本成就职业,自信、希望、乐观、复原力、感戴、宽恕、幽默、福流等都是人在职业生涯中必不可少的心理资本。郑老师语言活泼,平易近人,把看似晦涩难懂的心理学概念解释的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会后的提问环节,郑老师耐心回应了同学们在宿舍人际关系、原生家庭、班级凝聚力等方面的疑问。

最后,于稀水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宿舍舍长和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发挥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积极关注学生动态,开展有利于同学身心发展的各项活动,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第15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喜讯!管理学院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