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6,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积极配合实践管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2023年3月15日,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在系里开展教学诊断提升活动。率先进行教学诊断的是两名青年教师,黄剑和陈阵。

活动中,首先由黄剑和陈阵两位教师分别进行15分钟左右的教学演示,随后由其他教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系主任马冰老师进行总结。

在教学诊断过程中,其他教师首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了肯定,他们认为两位教师讲课口齿清晰,节奏流畅,同时风格活泼,更贴近学生。随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孙永生老师认为,要想讲好课,最重要的就是要进行充分的准备,从编写教案、教学日历和讲稿开始,就要有详尽、合理的设计,并在讲课时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吴芳老师则重点提出,我们的教学要以学生的实际认知能力为出发点进行设计,针对所讲概念中的重、难点,可以通过增加互动、举例等环节增强学生的认知。郑煜老师也认同这一观点,他也同样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性,并提出,丰富的案例可以充分提升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对课程的兴趣。最后,贾艳玲老师认为随着教学次数的提升,讲课风格、技巧等因素的重要性在逐渐下降,最重要的是教师对所讲内容的理解深度。她认为,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实践经验,才能真正将知识融会贯通,并用最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其他教师都认同以上几位教师的观点,并认为自己也从此次教学诊断提升活动中收获颇丰。最后,马冰老师总结此次活动,她认为通过几位资深教师的分享,大家都可以对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进行反思,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提升。

通过第一次的教学提升活动,无论是系里的青年教师还是已经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都对教学有了新的认知和反思,并从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获得了新的体悟。相信随着该系列活动的持续进行,教师的教学水平都会得到提升,并最终在课堂上呈现出众多精彩纷呈的课程。(撰稿:陈阵  审稿:代锴)


上一条:他山之石——赵栓文教授为我校MPAcc案例大赛参赛队员介绍赛事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