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February 28,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管理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党政班子统一思想。2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2月24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2024年寒假干部培训班校领导讲话精神、“一院一策”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分别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交流探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举措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教学工作紧锣密鼓。一是为教学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开学前一周,学院就督促教师二次核查课表信息,对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及时调整;与授课教师点对点沟通,落实教材到位情况;一对一提醒第一周有课的教师,督促教师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状态完成好新学期教学工作。二是做好各项教学检查。学院要求所有教师对新学期所有课程的教案、讲稿、教材、教学日历、课件等进行全面自查,补充完善;对本学期开新课的课程教学申报材料进行了收集整理,上报学校审批。对上学期结课材料要求各系自查,确保试卷批改准确无误,并及时向学生所在学院归档,学院督导组进行二次抽查。三是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学院组织各系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对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进行反复打磨,力争做到全面概括、特色突出、准确细致。

科研工作稳扎稳打。一是基金申报不停歇,假期是潜心科研、精进学术的黄金时间,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学院在寒假期间就认真做好项目组织谋划和申报指导服务,根据专业和学科特点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学科内知名专家来校做基金申报书撰写一对一指导。同时,学院还组织完成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智库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选题、陕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等申报工作。2月28日,学院再次邀请专家来校进行一对一指导,对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申报材料再次深研细磨。二是科研基地建设再蓄势,组织完成了陕西省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和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2023年度建设评估材料,全面梳理了两基地科研项目与研究成果在成果转化与应用、合作交流与品牌影响、标志成果与特色贡献三个方面的成绩与不足,为学院科研平台高质量建设奠定基础。

开学工作扎实细致。一是深入课堂巡查。2月26日早8点,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深入临潼校区各教学楼,逐楼逐层查课、看课,检查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课间时分,检查人员走进教室,与部分教师进行交流,了解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二是做好稳定安全检查。2月25日、26日,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3号公寓爱+“一站式”学生社区、研究生工作室,对相关场地卫生状况、安全设施使用、传染病防控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教学准备情况、各场所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的配置情况,着重强调了用电安全和提升防火意识。检查同时,学院对社区辅导员工作站、学生自习室、党团活动室等场地开学后逐步正常运行和安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安排。三是就业工作关口前移,开学后,毕业班辅导员对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就业动态进行了细致摸底,对考研分数以及学生考公情况进行具体排查,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采取“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为每个学生送岗位、送指导,助力学生顺利就业。(撰稿:黄鹏飞、张妍;审核:王爱华)


邀请专家一对一打磨基金申报材料


学院领导检查课堂教学秩序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走访


上一条:讲座揭秘ChatGPT,MPAcc学子探索效率提升新思路 下一条:管理学院寒假期间拜访京豫陕三地校友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