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1, 201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王静 会计学2011级

感恩 励志

简介:王静,女,汉族,1992年3月出生。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1级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入校来先后获得:2012年校"优秀团员";2012年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团体第二名;2012年5月李宁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十公里第七名;2013年4月西安翠华山第十二届万人登山赛青年女子组优胜奖;2013年西安城市定向赛(户县站)"优秀裁判员";2013年12月西安工程大学阳光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校级排球赛团体第一名;两次荣获校级越野赛第四名;连续三次参加校级运动会,三次获得一等奖;多次获得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来到远在西安的大学校园,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奋斗开始了。在这里,没有家人的安慰,孤身一人的面对一切不适应的状况。人家都是爸爸妈妈车子送来,带来一车的生活用品,妈妈给铺好床,爸爸给打好水。我自己站在旁边看着这些,看着我还什么都没有的床铺,不知道该去哪买,不知道该买什么…………眼泪在眼睛里晃啊晃!心里默默的发誓,自己一定要做个强大的人,强大的保护着我的亲人,强大到不需要别人保护。

第一学期我就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排球赛,越野赛。以第一的名次顺利加入校排球队,以第四的名次加入学校的户外拓展队。并在排球队里认识了一学长把我带入生活部,顺利加入学生会。下学期就在学校的运动会上一展身手,中长跑,接力都担当主力。大一就这样跑跑跳跳的度过了,同时还连着拿了两次二等奖学金,很开心。身边有了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就不会太寂寞。还有各种学长学姐特别照顾,感觉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因为同学的支持,大二时当选为我们班的团支书,大三转任为班长。作为班级的带头人,校里以及院里的活动以及班级任务,传达到班级是要表达清楚,并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善于跟班级同学沟通,关注同学的需要,有问题积极向辅导员反映。跟辅导员更需要好的表现,辅导员平时忙,所以要有看人看事的能力。这样才能领到好班级。在每年的奖学金的问题上,班长要协调好,这点关系到班级内同学之间的相处。同时要和其他班委和谐相处。作为一班之长他勤勤恳恳为班级里的所有同学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班长,严格要求自己,各方便都积极要求进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日里,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任劳任怨;与老师保持沟通,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

在别的女生眼里我过的好累啊,每天把脸晒得通红,跟着一帮男的训练这训练那,问我值不值?还要给班里做事,跑上跑下,有时还得里外不是人。劝我好好地待在宿舍保养自己,平时约个会聚个餐的,多好。我笑了,我知道那种生活是美好的,是安逸的。可我的大学生活不是用来享受的,我要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学会从前没机会学会的,接触我喜欢的。我认识了中国各地的人,我们一起坐在操场聊聊天,我们一起比赛,一起流汗,一起享受失败,在拓展队里我不断地找着各种机会证明自己。回到班里,我又要坚强的独自面对各种问题,随时做出决定,随时面对他人的质疑。

自入学以来,一直以认真求实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涉猎其它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学习之余,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家里经济来源以种地为生,收入单一。父母没上过什么学,没什么知识,是很质朴的农民,青青的大山、碧绿的河水,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可以说她的父母就过着这种"原始"般的生活,每日的劳动让他们每天都很辛苦,无法顾及远在西安的自己。所以当我面对生活中的诸多困难,并没有选择逃避和消沉,也没有怨天尤人和自暴自弃,而是通过拼搏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在生活中节俭朴实,热情助人,尊重师长,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各种荣誉面前,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在大学期间,社会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次拿到助学金、奖学金时都会充满着感激,但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投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多学、多看、多请教,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不后悔我做过的,我很充实,很满足。当然,我所享受的这一切,都必须感谢我的父母为我做出无尽的牺牲,感谢我的学校给予我的帮助。如果没有这个社会的支持,我不能获得这么多,我的生活也不会这么多姿多彩了。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更深邃,大海也将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我相信自己会像一朵云彩可以飘在高高的天空,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像一朵浪花一样澎湃,开放。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如何使研究生生活更有意义”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总结暨表彰大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