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ugust 29, 201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14年08月28日下午4点半,管理学院在7-610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14级硕士研究生开学迎新暨导师见面会。院长郭伟教授,党总支书记邢瑞芳书记,副院长张彤教授,各系系主任,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秘书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秘书宋玉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郭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即将步入人生新里程的2014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郭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回顾了我院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历程,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多涉猎、多研读、多观察、多思考,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努力成为科学界的高水平人才。

接着王纯子博士代表管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向新生致辞,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将研究生学习归纳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即硕士论文的立题阶段;第二阶段“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即论文的探索撰写阶段;第三阶段“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即上下求索终有所获的阶段。并从注重学术道德、提高综合素质、加强与导师之间的沟通、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2013级研究生吴昌敏同学代表在校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充实快乐地度过在校时光。2014级马二丽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认真学习,积极进步,不断创新,始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生活。

管理学院迎新活动第一阶段开学典礼结束,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学院邢书记、院长助理张博士、学院秘书宋老师分别从校纪校规、安全稳定、研究生课程、培养、学位、毕业等各环节及等方面做了新生入学教育报告。

管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1级考研动员暨硕士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金榜题名:我校管理学院李军训教授之子李强荣获2014年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