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06,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4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报告厅同步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线下“三创赛”陕西赛区校赛负责人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三十四所院校参赛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三创赛”陕西省竞赛组委会主席、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竞组委秘书处李磊博士、西安工程大学王保忠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吴桂芹副教授参加,会议由王保忠主持。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2021年,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将担任第十一届的陕西赛区“三创赛”承办方。

培训会开始,李琪教授从高等教育的目的、电商专业发展的特色等方面诠释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的价值,解析了当今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培养类型和社会需求。市场正向着知识复合型发展,要求的不仅仅是知识型,更是实践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呼吁教育应该面向未来、现代化,应该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竞组委秘书处李磊博士通过腾讯平台向所有校赛负责人进行有关三创赛大赛规则培训,包括本届报名情况、大赛规则、时间节点等,同时以历届大赛出现情况为例与大家进行分析和共享,使讲解内容更加清晰细致。作为本届大赛承办方代表的西安工程大学王保忠教授、吴桂芹副教授也随后对三创赛校赛规则进行了补充说明。

本次培训会最后环节为开展线上、线下所有校赛负责人自由讨论,整个过程大家积极踊跃,线上线下交错参与、发言不断,针对老师们的疑问,李琪教授、王保忠教授给出了具体的解答。各校赛负责老师满意而归,至此“三创赛”陕西赛区校赛负责人培训圆满完成。(撰稿:王姝頔   吴桂芹   审核:徐焕章   王保忠)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开展“学四史 忆来路 践初心 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行政管理导师团顺利召开毕业生实践总结暨毕业论文动员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