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导航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0年,2010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6年成为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意识、诚信品质、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用性强,市场潜力巨大,就业方向广,正在成为国际认可的“黄金职业”。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学生培养上重视基础知识、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与专业知识的协调发展,重视本土与国际、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采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校内优质师资与校外人力专家紧密联动,共同培育学生。

就业形势好、就业率高,学生毕业去向通常有三类:升学(如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恩伯利亚州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就业(如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珠江投资集团、碧桂园地产、陕鼓动力、航天771所)或创业(如创办伯恩咨询、乙亥互娱、君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

       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8人,具有海内外名校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10人。近年来,教师在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做出了贡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4项及其它省市级项目多项;发表SSCI论文10余篇,CSSCI论文30余篇及多部专著。此外,教师积极主持教改项目、发表教改论文;承担企业咨询和培训项目,累计科研到款数百万元。

专业具备良好的教学条件,采用雨课堂、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等先进教学方式,拥有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实验仪器共13种28台,测评与实验软件7套)开展实验教学;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市级相关比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外实习和实践机会,满足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全面发展的需要。

C052C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