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08, 2016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攻读博士期间,师从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何炼成教授

社会兼职


陕西弘文讲堂讲师

西安高新区车库咖啡孵化器创业导师

讲授课程


《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前沿》等。

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项目“基于用友“云财务”财务共享中心实践课程建设” (项目编号:201801069038)。

(2)参与教育部重点支持系列研究项目《中国关中——天水经济济发展报告》的研究工作。

(3)主持陕西省软科学一般项目“金融支持陕西省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项目编号:2018KRM161 )。

(4)主持陕西省软科学面上项目“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陕西地方金融平台构建与政策研究”(项目编号:2016KRM017)。

(5)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金融支持陕西省能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2017D016)。

(6)主持西安市科协项目“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西安金融平台构建与政策研究”(项目编号:201509)

学术成果


1、学术论文

在《资源科学》、《经济纵横》、《现代经济探讨》、《河北经贸大学学报》、《延安大学学报》、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技术经济》等刊物先后发表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

CSSCI论文16篇;其中3篇论文分别被人大复印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经济研究参考转载。

主要学术论文:

[1]何炼成经济学思想评述[J].人文杂志,2017(03).(CSSCI)

[2]从“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看低碳革命首倡于英国的原因及启示[J].经济纵横,2016(01).(CSSCI)

[3]金融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方向及对策研究[J].经济纵横,2015(05).(CSSCI)

[4]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质量提升路径与对策研究[J].经济纵横,2016(10).(CSSCI)

[5]基于代际公平视角的煤炭资源跨期配置机制研究——以晋陕蒙为例[J].资源科学,2012,34(04)(CSSCI)

[6]“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一体化战略路径与实施对策[J].经济纵横,2013(11)(CSSCI)

[7]两种视域下资本问题研究的融通性分析──基于《资本论》和西方经济学的比较研究[J].河北经贸大学学报,2013,34(03)(CSSCI)

[8]低碳经济背景下区域产业布局优化问题研究[J].经济纵横,2013(03)(CSSCI)

[9]对我国煤电冲突问题的再认识[J].经济纵横,2012(05)(CSSCI)

[10]新的学术增长点: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基于财富观演化视角的分析[J].现代经济探讨,2012(10)(CSSCI)

[11]金融支持低碳经济发展的一般机理与多维路径研究[J].现代经济探讨,2013(12)(CSSCI)

[12]我国煤电紧张关系形成机理分析——基于产业政策的演化视角[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2(02)(CSSCI)

[13]低碳背景下资源型省份产业安全评价研究——以西部资源大省陕西为例[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4,30(03)(CSSCI扩展)

[14]庇古思想对当今中国民生问题的启示——基于资源型地区的视角分析[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3,29(06)(CSSCI扩展)

[15]我国煤炭资源开发与“资源诅咒”效应再检验——以晋陕蒙三省为例[J].技术经济,2012,31(07)(CSSCI扩展)

[16]基于环境效应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全要素能源效率研究——基于中国段17个城市的实证分析[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8,34(04)(CSSCI扩展)

[17]提升我国非公有经济发展质量的对策建议[J].经济研究参考,2017(06)(中文核心)

2、学术专著

(1)《新常态中国能源富集区转型发展研究》,新华出版社,2016年10月;

(2)《中国低碳发展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年8月。

(3)《中国会计制度变迁的经济学分析》,中国物资出版社,2008年9月。

联系方式


Tel: 029- 83116274

Email: wbz760928@126.com



上一条:邵景峰 下一条:张群林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