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25,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两周年之际,4月2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对西安的深情厚爱和殷殷嘱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1年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共同构成了西安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西安工作的根本遵循,常态化开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西安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狠下功夫,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干字当头,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六个打造”,全力抓好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西安日报2022.4.22)

上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打印 /    / 关闭 /